簡介播放

歷史背景

白樓是律敦治先生於20世紀30年代的私人住宅。律敦治先生是香港著名的印度商人,創立香港啤酒廠有限公司。他與香港的公共事務有緊密聯繫,包括建立律敦治療養院和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

白樓一直是律敦治家族的物業,直至1973年政府購入白樓。時任財政司夏鼎基爵士亦曾入住該別墅。1995年,白樓被改作為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及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成為荃灣區的旅遊熱點。

建築特色

白樓是殖民地時期新界鄉村住宅的罕見例子。原有的建築物以新古典主義的殖民風格所建造,建有開放式具欄杆的長廊及一道通向主入口的彎曲台階。當中的古典建築細節包括白色的灰泥工藝、古典的支柱、圍繞長廊及天台上的裝飾欄杆。建築物呈對稱佈局。白樓進行翻新、改建及加建工程後作為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而這些工程並沒有減損其典雅的外觀。

虛擬導覽視頻

相片

白樓 - 相片1 白樓 - 相片2 白樓 - 相片3 白樓 - 相片4 白樓 - 相片5 白樓 - 相片6 白樓 - 相片7 白樓 - 相片8 白樓 - 相片9 白樓 - 相片10 白樓 - 相片11 白樓 - 相片12 白樓 - 相片13 白樓 - 相片14 白樓 - 相片15 白樓 - 相片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