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 (維修資助計劃)

目的

通過向私人擁有已評級歷史建築的業主及租用政府擁有的法定古蹟及已評級歷史建築的非牟利機構提供資助,讓他們可以自行進行小型維修工程,令這些歷史建築不致因日久失修而破損。

資助額

每宗申請的資助額將根據申請人提供的理據訂定。每宗成功的申請的資助額最多為港幣 600 萬元,當中包括顧問費及維修工程費。

申請資格

私人擁有的已評級歷史建築的業主及租用政府擁有的法定古蹟及已評級歷史建築的非牟利機構均可申請維修資助計劃的資助。載有全部法定古蹟及已評級歷史建築的清單可於以下網址下載:

https://www.amo.gov.hk/tc/historic-buildings/monuments/index.html
https://www.aab.gov.hk/tc/historic-buildings/results-of-the-assessment/index.html

運作模式

有關維修資助計劃的詳情,申請人須參閱「申請安排」版面內的《申請指引》。至於維修資助計劃運作模式的要點,現簡述如下:

下載

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小冊子

查詢

如有查詢,請聯絡: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麼地道68號
帝國中心7樓701B室
發展局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
電郵: mhb_enquiry@devb.gov.hk
電話: 2906 1539
傳真: 2906 1574